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022年9月20日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开放日新闻

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丽水市“五个一”开展好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武喆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为展现丽水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统计精神代代传承、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展现统计系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良好形象,按照国家局、省局统一部署,丽水市统计局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线上线下同步“五个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开展一次线下活动

9月20日,丽水市局在市行政中心开展线下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小礼品及讲解互动,拉近统计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和认可统计工作。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线下活动,通过设立统计“告白墙”、发放宣传品、开展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统计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统计氛围。

二、推出一次成就展览

以“数说十年•丽水”为主题,制作精美展板,通过“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和“发展动力澎湃提升”五个篇章,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处州大地发生的辉煌巨变。

三、组织撰写一篇发展成就综述

组织各县(市、区)认真撰写当地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综述,完成《十年奋进谱新篇 处州大地焕新颜—丽水篇》《扬帆奋进正当时 阔步迈向新征程—莲都篇》《十年奋进谋发展 跨越赶超谱新篇—缙云篇》《中国畲乡 品质景宁 宜居胜地—景宁篇》《共同富裕基础坚实 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征程—龙泉篇》《栉风沐雨十年路 砥砺前行再发力—青田篇》《凝心聚力 共谋新篇—庆元篇》《砥砺奋进正当时 乘风破浪再扬帆—松阳篇》《圆梦全面小康 迈向共同富裕—遂昌篇》《拥抱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云和篇》等10篇系列文章,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四、开设一个网站专栏

在局内网开设“统计开放日”专栏,集中展示各地统计开放日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丽水市、县十年发展成就系列文章,从不同角度、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丽水市高质量发展足迹。

五、开展一系列线上专题宣传

利用“丽水统计”微信公众号,打造“统计开放日”宣传专栏,向公众宣传展示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历届主题等内容,持续刊登丽水市及各县(市、区)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多篇文章,与线下宣传同频共振,持续扩大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