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022年9月20日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开放日新闻

云和县统计局多举措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量:

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近期,云和县统计局紧扣“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多举措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面向群众,广泛宣传。一是做好统计数据公开。在云和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统计法规知识、更新统计数据资料,并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的及时答复,充当好对外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数据窗口。二是于9月20日中国统计开放日当日于县城中山广场举行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与统计普法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统计法知识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并向群众发放宣传纪念品,有效扩大了统计法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群众知晓度。

二、端口前移,夯实基础。本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正值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开展阶段,云和县统计局以此为契机全面发动专业人员将工作端口前移,全面下到一线做好统计服务。一是强化培训固本强基,于9月16日组织开展全县基层统计员和辅调员培训,并安排业务人员从早到晚全程入户陪访,确保排摸数据真实准确。二是丰富形式加强宣传。一方面,通过制作宣传MV、小剧场并通过朋友圈广泛转发,达到了广而告之的效果;另一方面,组织各专业人员在入村入企的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村民和企业主广泛宣传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有效夯实了工作基础。

三、深入基层,助企纾困。为有效提升政府统计形象,以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云和县统计局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活动。一是通过全面认领“微心愿”等形式开展贫困户走访和城区网格“走亲”活动,力所能及帮助生活困难户协调解决难题,同时做好统计工作宣传,提升统计人形象,截至9月20日,已全面落实全局党员干部基层走访。二是全面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广泛发动专业人员和助企服务员、“两新”党建指导员广泛入企宣传最新助企政策及统计法等系列法律规章制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通过撰写专报等形式及时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的晴雨表、预警器、参谋部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