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022年9月20日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开放日新闻

缙云县局积极组织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缙云县局 沈碧佳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量:

9月20日,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缙云县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缙云调查队联合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立足统计职能、运用统计成果,面向社会群众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缙云县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设立告白墙,“数”说真情。本次活动在五云街道镇东村开展,活动现场设立统计“告白墙”,吸引过往群众留下对统计工作想说的一句话,部分群众还主动将图片转发至朋友圈,呼吁更多的人前来参与活动。
二、制作漫画册,“数”说廉洁。缙云自制漫画宣传册《“大话廉篇”说统计》,从“数字腐败”莫纵容、“关键少数”抓得紧、“数据造假”使不得、“追责利剑”敢出鞘、“家风徐徐”传廉洁等五个方面说明,《统计法》将是砍向“数据腐败”的一柄利斧,成为割掉“弄虚作假”这一社会毒瘤的锋利无比的手术刀,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向社会群众传达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
三、多种形式开展,“数”说统计。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小礼品等各种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群众间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群众能够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