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022年9月20日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开放日新闻

莲都区局开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莲都区局 杨婷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9月19日,莲都区统计局开展了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同步开展。线下,莲都区局联合丽水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在金苑社区设置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折页等方式,在现场发放统计资料,向广大市民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宣传统计业务工作,组织现场市民参观《党的十八大以来莲都区经济社会发展综述》系列宣传展板,耐心解答广大市民对统计工作的咨询,增强了广大市民对统计工作的了解,为统计工作提供了更好的社会舆论环境。线上,各统计专业人员通过工作群、远程协助等方式开展“三服务”,推送宣传资料,为基层统计人员、统计对象解决统计工作中疑难问题。
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是进一步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务实举措,提高了广大群众和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和依法统计的意识。莲都区局将以举办次活动为契机,让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氛围,为我区“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打造全省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