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022年9月20日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开放日新闻

松阳县局开展“共同富裕,没你不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 暨920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松阳县局 李叶菁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松阳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暨920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当前,2022年五年一次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通过入户调查收集居民家庭的收入、支出、生产、就业等信息,产生的全体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是有关部门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最低工资、法律赔偿等指标的重要参考,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决策依据。目前,松阳县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马上开始进入抽中开展摸底调查户工作的阶段。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和调查对象的参与度,松阳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广泛的宣传,希望抽中调查的居民家庭认真履行《统计法》关于公民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调查所需资料的义务,如实反映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帮助国家更好倾听民声民意、更好制定民生政策。
此外,本次宣传活动以第十三届“920中国统计开放日”工作为抓手,宣传内容中囊括了统计法治的宣传,包括统计基础知识、统计法律、企业入库基本要求等内容,全面、集中向广大市民宣传统计普法相关知识。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折页、普查资料袋等宣传资料,并给现场群众宣讲统计法相关知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作好接待和解答,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效地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全县群众统计法律意识,拉近了统计工作与公众的距离,为依法统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